IMG_4472.JPG

馬伕這次要用的是我自己在使用的輪組 剛好有點髒了所以拿來當這次的操作範本.....

----------我是分隔線----------

IMG_5989.JPG

之前都有馬伕的朋友問我說請問在家跟如何簡易保養自己的腳踏車?

基本上只有沒有困難性的零件!我都非常建議可以自行拆卸跟保養(只有知道該如何拆卸!都可以自行操作)

今天就來跟各位說明如何拆卸飛輪來進行保養!

很多人以往都會使用高壓氣體的清潔劑來清潔!但是往往都噴灑太多在飛輪本體(棘輪)上導致內部油脂被洗掉

甚至導致輪組受損等!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按部就班操作保養流程才是比較正確的做法!!!

那這次我們就使用我們之前推薦的保養工具組來作為操作的工具!!!

自行車專業維修工具組超連結

 

----------我是分隔線----------

IMG_5991.JPG

這次使用的清潔劑是福士煞車盤清潔劑與超潤2040

在使用專業清潔劑前若是要噴在零件本體上原廠都會建議先做局部測試後再做清潔動作!

有先零件因為使用久了之後許多本體表面的鍍層跟材質都會有所變化!

清潔完了之後絕對不可能回復跟原本新的狀態相同!即使是飛輪也是有使用年限建議更換的

所以我們千萬不能有一個零件用很久都不用換的觀念!!!

若是高強度騎乘的車友 零件的更換頻率可能就會比一般車友來得快一些!畢竟避免掉一些突發狀況才是比較正確的解決做法!

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我是分隔線----------

IMG_5992.JPG

這是使用的工具

----------我是分隔線----------

IMG_5994.JPG

先透過飛輪固定工具與飛輪拆卸套筒將飛輪拆下來.....

----------我是分隔線----------

IMG_5995.JPG

這個白色的塑膠固定座是買飛輪都會有的!我都利用這個工具將飛輪固定在上面!一來方便!二來也可以在後續安裝上較為方便!!!

----------我是分隔線----------

IMG_5997.JPG

拆卸下來了!!!就是將飛輪固定在一起!!!

----------我是分隔線----------

IMG_5998.JPG

將飛輪放置在空的器皿中(鐵盤也可!地上鋪報紙也可)只要不要被家人罵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把家中陽台或是車庫當成你自行車保養的大平台~~~
小心會被修理.............

----------我是分隔線----------

IMG_5999.JPG

開始使用清潔劑開始清潔!噴灑完畢後!再透過不要的牙刷或是毛刷再次刷洗!

刷洗完畢後將本體擦拭乾淨!

----------我是分隔線----------

IMG_6001.JPG

油污不見了

----------我是分隔線----------

IMG_6002.JPG

再將表面噴灑上潤滑油(劑)加強保護

----------我是分隔線----------

IMG_6003.JPG

再將飛輪裝回本體!記得在飛輪鎖片處要檢查是否有油脂在!要不然沒有油脂日後拆卸會很緊!有可能會受損

----------我是分隔線----------

IMG_6004.JPG

清潔完畢..........

----------我是分隔線----------

 

若您有相關操作技術上的問題歡迎與馬伕聯繫

 

arrow
arrow

    驛站單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